ad
路桥智能马桶企业 首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2021-07-30 09:46: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台州日报》记者  张  超)从“制造”转向“智造”,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将品牌理念、人性服务、技术需求等诸多元素融合,进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复核名单,台州8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第五批),另有10家企业通过复核。

  记者注意到,相较于往年入选的家具家居、电动车、模塑企业,今年台州的智能马桶企业首次出现在名单里,分别是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卫浴工业设计中心,以及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将单品做到极致!”这是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的理念。西马智能科技工业设计中心成立已有三年,中心以专家委员会作为中心的技术导向,拥有浙江省海外工程师一名,台州“500精英人才”两名,拥有专利130项,成果转换产业化销售额达到3亿元以上。在今年的德国iF设计奖上,西马5款产品摘得大奖,成为智能马桶参评企业中获奖最多的一家。

  “未来我们将建设以市场为导向,创新设计和技术研究的科创服务平台,打造成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能够支撑起我省智能马桶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设计研发基地。”西马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每两年认定及复核一次。近年来,我市着力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大力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业设计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省级工业设计基地1个,省级重点企业设计院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8家,省级优秀设计企业4家,各类专业设计单位100多家,为我市有效提升制造业设计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