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情暖军人心
——区慈善总会开展系列暖心活动
2021-07-30 09:41: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

  通讯员  陶仁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区慈善总会开展系列暖心活动,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表达对军人的关怀和尊敬。

  献爱心送义诊

  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医疗常识……7月28日上午,区慈善总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各镇(街道)开展“庆八一”为最可爱的人献爱心——义诊活动,关心军人的身体健康。

  在九郎山部队营房,医护人员为现役官兵进行义诊,耐心细致地就军人们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建议。活动获得了现场官兵的高度赞誉,让他们在收获健康的同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坚定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

  在桐屿街道上山童村文化礼堂,除了义诊、义剪等贴心服务,工作人员还围绕退役军人关心的退役相关政策、慈善特色项目以及相关慈善救助政策进行详细介绍。一位退役军人表示,这是他“八一”收到最珍贵的礼物之一,今后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力所能及地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这样爱心涌动的场景也在路桥街道人峰社区文化礼堂、横街镇政府门口、金清镇上塘村文化等地上演。

  慈善慰问送温暖

  “我曾当过5年兵,算上各项保险,目前每月可以领到2700多元,这些年全靠政府解决我的生活问题。”79岁老人蔡治满收到节日的问候与关心,几度哽咽,“感谢党和政府关心,这份恩情此生难忘……”

  为发扬拥军拥属优良传统,切实关心退役军人的家庭生活,改善贫、病、残退役军人的生活条件,区慈善总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慈善关爱百名退役军人》项目,首批101名困难退役军人被列为关爱对象。

  近日,区慈善总会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逐一上门开展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向每人送上2000元慈善关爱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军人是我们民族的英雄,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情暖军人心’系列活动,只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慈善工作实际,我们提出了‘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解民困、促和谐,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贡献慈善的一份光和热’的工作目标,希望能为广大群众多办点实事、好事。”区慈善总会会长高萍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