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改善居家养老服务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市领导来路调研
2021-07-30 09:45: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赴路桥街道古街代表联络站开展《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意见征求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新才参加。

  “你们觉得当前的居家养老服务怎么样?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主要原因是什么?”在路桥街道古街代表联络站,周先苗一行了解了路桥居家养老服务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具体内容,就居家养老服务用房配置标准、建设与管理、配强基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力量、改善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推进医养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周先苗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与他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从自身工作出发,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反映了社情民意,所提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他会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进行一一梳理,努力把《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完善修改好,确保条例切实可行,共同推动我市的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先苗指出,居家养老服务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当前台州市的人口老龄化程度高于浙江省平均水平,人口老龄化程度问题日渐加重,制定《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很有必要。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要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方面的工作,健全养老行业的制度,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就地、就近养老的愿望和需求,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