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陀螺”式工作一百多天,她的喉咙哑了
2021-08-03 14:43: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7月28日上午,记者驱车到螺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走进雾化室,罗丽娜正在做雾化。因为过度劳累,罗丽娜的喉咙已经沙哑得说不出话来。“今天已经能够发出声音,如果你昨天过来,我可能还讲不出话来。”坐在凳子上的罗丽娜发出沙哑的声音,记者明显地感受到她的疲惫,采访过程中,她仍然一直不停地咳嗽。

  据了解,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作为螺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又是党员的罗丽娜每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陀螺”模式连轴转,至今连续奋战了一百多天。“基层工作就是这样,牵扯到千万个家庭的健康与幸福,我们辛苦一点,群众就幸福一点。”罗丽娜说。

  罗丽娜每天靠前指挥,统筹安排医务人员深入村(社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从人员安排、维持秩序、流程引导、答疑解惑、接种登记、汇总上报,都曾留下她忙碌的身影。一天下来,嗓子嘶哑,筋疲力尽。

  前几天,终因过度劳累身体不适,她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喉咙沙哑,却始终坚持在单位做雾化治疗,一做完雾化,她又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

  “丽娜工作很出色,每天加班加点,看她睡觉的时间都很少。对工作积极热心,特别是接种疫苗期间,对老年人、群众,耐心地讲解,你看喉咙都哑了。我们同事从家里带来各种治疗喉咙的药品,吃了也都无济于事。”同事颜页说道。

  “我们每次都要根据接种点到苗数量,与社区、人民医院组织人员提前对接安排好接种人数,与工作小组成员提前商量好如何灵活开展现场服务保障,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这些都是罗丽娜每天的基本工作,她说,“我是调度员,必须提前做好预测、防范、部署,才能更好地使大家发挥岗位职责。”

  当天13时30分,罗丽娜开始安排疫苗接种工作,凳子、电风扇等都要摆放好。一边咳嗽,一边忙碌,还要随时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碰到群众有不明白的地方,她都要耐心解答。这些活,都特别“费”喉咙。

  为了守好螺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责任田,这段时间,罗丽娜还要忙于辖区老人、参保城乡居民的体检工作。“这段时间每天早晨4时30分左右起床,17时30分回到单位,每天到家基本都是晚上八九点钟,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身体难免会疲劳。”罗丽娜动情地说,“回到家后,刚幼儿园毕业的女儿早已经睡下了。”

  记者翻看了罗丽娜的朋友圈,发现她和她女儿十分感人的一段分享。“妈妈,我为什么一直都在上学呢,你却一直都在工作,别的小朋友暑假都是爸爸妈妈带出去玩,你怎么都不带我去玩?”听到女儿这样的埋怨,作为妈妈的罗丽娜,心中难免心酸。但是想到疫情还在影响居民的生活,罗丽娜不敢松懈也不能松懈。她还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专家一起,坚守防疫抗疫、注射接种疫苗的一线,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