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8-03 14:42:2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8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冠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参加。

  会上,戴冠福、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等8位同志在前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学习,采取专题研讨的方式,一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传达省、市两级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戴冠福强调,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是权力机关,也是民意机关、代表机关。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使命要求,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找准人大定位,发挥职能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民主,围绕党委决策、政府力推、群众关注的事项,有计划作出决议决定,进一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路桥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深化“双联系”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的具体实践和有力行动。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干部队伍,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和集成效应,努力为“一区四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