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再排查 再巩固 再落实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牟傲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14:43: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8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牟傲野在检查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最新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好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细化、防疫要求再落实,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区长姚君丹参加。

  在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健康需求的同时,螺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现场,牟傲野详细询问了发热流程处置程序,实地查看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处置等各个环节,并向值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

  牟傲野指出,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哨”,院方要进一步加强院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并按标准做好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确保严防死守、不出纰漏,牢牢守住基层防疫的关口。螺洋街道要充分发挥全科网格的优势,及时掌握辖区内的人员流动和异常情况,协助做好采集登记、信息报送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精细化水平,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现在隔离点内一共有多少人?值班值守是怎么安排的?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多久安排一次?”……在集中隔离观察点,牟傲野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牟傲野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任何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必须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字当头、筑牢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闭环机制,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科学安排值班值守,有序做好轮休工作,同时,充分借助科技力量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绝不留下任何管理上的空白和死角;要深入细致做好隔离观察点的物资保障和基本生活保障,用心用情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工作,确保“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