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2021-09-17 11:03: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王赵勋(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提供了遵循。区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迅速行动、抓实抓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学好统战“新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质。区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利用组工讲坛、机关办公会等开展《条例》学习研讨,科室长分领域解读《条例》,开展心得交流。把《条例》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结合流动党员在线学堂、红色车间课间10分钟等,推动《条例》学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学习培训。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画出最大“同心圆”。着眼“三高群体”(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建立党建联建机制,加强党组织与“三高群体”中党外人士的常态化联系,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引领教育他们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同向同行。建立“一对一”结对联系“三高群体”中党外人士制度,各领域定期开展党员干部结对交友关爱活动,让更多的“三高群体”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三是优化人才生态,凝聚奋进“正能量”。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区委组织部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重拳打造人才新政2.0,创新推出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针对来路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全过程涉及的事项服务,既包括人才计划申报、奖补资金申领、融资贷款、租房购房等大事难事,也包含子女就学、健康体检、疗休养等暖心小事,开好引才留才“绿色通道”,涵养优越的人才创业创新环境,为擦亮“重要窗口”路桥显示度凝聚人才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