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共践山海之约 共叙两地情谊
区党政代表团赴吉林集安考察对接
2021-10-18 09:43: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秋高气爽,大地流金。10月14日至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率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吉林省集安市考察对接对口合作工作。蒋新才、连永明、邵韵清等区领导参加考察。

  焦文民、于文泉、赵俊鹏、刘一兵、崔春健等集安市领导陪同考察。

  10月15日上午,在集安市—路桥区对口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对口合作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牟傲野说,自结对以来,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地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加深互访对接,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在农业、商贸、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就业、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三年多来,双方在双向交流和友好互动中建立了深厚友谊,真正实现了互促互进、合作共赢。

  牟傲野表示,下阶段,我区将继续以“真心相待、真挚相交、真诚合作”的态度,巩固拓展两地合作成果,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常来常往,不断加深感情。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全方位的交流机制,不断加强机关干部、村级致富带头人、企业家、民间组织的交流学习,不断推进两地发展上的合作、情感上的融合。精准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希望双方立足各自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以商贸物流、汽车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为突破口,推动集安与路桥在经济合作领域上的精准对接。共同担当,携手打造样板。希望两地瞄准共同富裕这个大目标,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力争把路桥区和集安市的对口合作,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和样板。

  集安市委书记焦文民说,路桥与集安虽然远隔千里,但却心系一处,亲如一家。近年来,在中央对口合作战略指引下,在两地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双方精准对接、交流频繁,在产业互动、平台互建、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路桥区委、区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推动务实合作,为集安招商引资、经贸交流牵线搭桥,为集安干部挂职锻炼、人才培训实习搭建平台,为集安小微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创新工作提供先进经验和“路桥方案”,对于这份情谊,我们深受感动、铭记于心。

  焦文民表示,集安与路桥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期望两地以此次对口合作座谈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深彼此的相互了解,深化已有的深厚情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全面推动两地的深层次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通化、台州对口合作的示范和样板。

  会上,路北街道办事处与吉林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集安农特产品体验展示中心项目合作协议;浙江东南副食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台州财富商贸城有限公司分别与集安市商务局签订了商贸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考察期间,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集安市企业发展运营、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