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服务 破“五难”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潘军明督查重点项目建设
2021-10-18 09:44:2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0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军明带队督查八大区块重点项目建设,出实招、解难题,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庞鑫培、罗华迪等区领导参加。

  台州南铁路物流基地项目规划约9万平方米仓库、2.2万平方米综合配套楼及8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总面积约770亩。项目现场,潘军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当前进展后强调,台州南铁路物流基地项目是我区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八大区块重点标志性项目。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全面整合智慧物流资源,打造高能级公铁联运物流枢纽。螺洋街道和部门要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规划分白天鹅酒店(论坛会议中心和接待中心)、民营经济展示中心、民营经济研究院及发展预留用地。当前,白天鹅酒店已进入装修的收尾阶段。潘军明现场一一踏勘、详细了解酒店周边湿地和大厅、宴会厅、客房的施工进展,并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安全意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以“一天都不能耽误”的紧迫感,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各个区块、每项环节高质高效完工。要以“一步一景”为目标,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细、精巧、精致地处理好项目的每一个细节,努力把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路北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精雕细琢、同步实施、一体推进项目周边环境,全面提升片区整体形象。

  9月初,区人民政府与来自上海的家居航母——月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月星国际家居生活MALL项目。该项目坐落于路桥建筑装饰城二期,占地面积120亩,总营业面积30万平方米,是台州体量最大的以建材、家居为主的综合性广场。“目前装修进展到哪个阶段,招商情况如何?”潘军明边走边看,并反复叮嘱施工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军明对前阶段工作专班“拔钉破难”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装饰城是路桥市场的“老品牌”,与月星家居集团合作后将实现品质升级、消费升级,打造成标杆式的专业市场。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励,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加强施工力度,只争朝夕加快项目建设。要拉高标杆抓招商,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千方百计招引更多高端家居品牌入驻。

  “重点区块是主战场,重点项目是主抓手。”在督查中,潘军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工地当阵地”,增强大局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三服务”2.0版,加强沟通协调,为项目方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要以“破五难”为抓手,精准施策、拔钉破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