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让全会精神盈耳进脑 让伟大梦想入心入行
2021-12-01 09:33:4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近日,我区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区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路桥高质量发展。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凝心聚力推动路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六讲六做”要求,进一步鲜明又快又好、又实又准的工作导向,确保展现先行之姿、确保全程高质高效、确保形成硬核成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

  我们要努力当好“布谷鸟”,围绕“两个确立”,把全会的决定性意义讲清讲透;围绕主题主线,把丰富的历史蕴意讲清讲透;围绕百年光辉历程,把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讲透;围绕百年历史经验,把形成的制胜密码讲清讲透;围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把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讲清讲透。

  要当好“百灵鸟”,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灵活运用各种传播媒介,打通全会精神在基层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全会精神全覆盖。

  要当好“学习鸟”,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思考我们当前必须答好的历史考题是什么;思考路桥应该以何种姿态、何种作为奋进新征程;思考路桥干部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从而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每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思变思进跨越,爬坡过坎攀高。

  要当好“奋进鸟”,以学立心、以学致知、以学促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全会精神照亮新时代的奋进路。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盈耳进脑、入心入行,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及伟大中国梦注入澎湃动力,推动“中国号”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扬帆远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