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01 09:35: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唯有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激活致富内生动力,让产业和就业成为全面小康的‘硬核’支撑,人民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日前,在路桥海龙洁具有限公司,区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任银结合身边的变化,以“情聚石榴籽,唱响共富歌”为主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企业里有二十多名少数民族员工,占了总数的三成。

  在桐屿街道春泽社区正德长廊,我区青年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讲家园巨变,谈乡村振兴,议未来发展。春泽社区居民刘韵涵说:“我觉得这个形式非常好,把全会精神送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连日来,我区掀起“六讲六做”大宣讲热潮,把“让群众掌握全会精神”作为宣讲的基本要旨,在形式上把党的最新声音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脱口秀、评书、快板、顺口溜、三句半、故事、微党课,载体上用足线上线下,在地点上全面延伸至“小板凳”“樟树下”及田埂车间、市集综合体等,真正让全会精神在群众中入脑入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讲述好商都故事,增强发展信心,是对历史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希冀。”路南街道方林村党委副书记、4S党总支书记、宣讲员林荣辉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讲述好‘八八战略’和‘总书记嘱托’引领方林共同富裕的精彩蝶变,让广大群众在感受幸福生活中感悟‘八八战略’的磅礴伟力。”

  作为区“青听未来”青年宣讲队的成员,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朗诵团指导老师滕美云说:“ 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宣讲团、星火少年党史宣讲团、红领巾朗诵团、青年文艺工作者联盟等团体力量,创作一批微党课、微团课、诗歌、曲艺、话剧等作品,以接地气、冒热气的‘青年青语’,开展各式各样的宣讲活动,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实践。我区把大宣讲活动与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寻找解决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把大宣讲活动与“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路桥发展的答卷人;把大宣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改革稳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往实处落、往深里走,切实抓好岁末年初攻坚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全面防风险、坚决守底线,谋划新开局、展现新气象。

  此外,我区探索“理论共富”新路径,推进东西部对口支援“宣共体”建设,将具有台州特色的理论宣讲拓展到台州援建地区,以全会精神宣讲强化东西部精神纽带,努力探索理论宣讲无界别、无差异路径,丰富宣讲的内涵和外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