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春送“福利” 暖意进家门
2022-01-27 10:06:05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梁亦慰 编辑:罗淑尹

1月26日9时许,带着一叠厚厚的红包,路桥街道河西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包永蕾和社区干部迎着寒风,在河西新村挨家挨户走访,将浓浓的暖意送进了社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重病患者的家门。

  “每到春节前,我们社区都会从村集体收入中划出一部分,为社区里的老弱病残发放补助,这件事已经做了十几年。”包永蕾拿着补助名单,一一请已领取到红包补助的社区居民签名确认,“今年我们一共发放了8万元左右的补助,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希望这份关怀,能让他们过个好年。”

  “社区高龄老人的补助是随着年龄递增的,我妈90岁以上了,知道自己可以领取2000元,老人家可高兴了。”当天,接过社区干部递来的红包,高龄老人林奶奶的家属不断道谢。

  领取到1500元的残疾人补助后,河西新村居民戴女士又赶到村里送春联的地点,为家里挑选了一副洋溢着喜气的春联。“看着高龄老人和需要帮助的居民领取到补助,我们心里感觉挺暖的。”“近两年,社区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河西潮街’成了时尚一条街,村里房租的年收益大幅度提升,每户居民都能提升收入。”看着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和社区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河西新村村民们一面排队领取春联,一面聊起了家常。

“天气虽冷,但今天的‘文明暖冬·爱在路桥’‘送爱心’微志愿活动现场气氛却很火热,参与活动的居民们都领取到了春联,年味更浓了。”河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