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麻糍飘香 热热闹闹迎新年
2022-01-27 10:02:25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项薇 通讯员:李美娇 编辑:罗淑尹

  “哇,真香啊,来尝一块。”“伯伯,可以让我打一下吗?”近日,路北街道双水名苑小区传来阵阵笑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自制麻糍喜迎新年”活动,小区居民们将泡过的米整齐地排在蒸笼后面,空气中不时飘来一丝香味。

  “这个米蒸好了,快端过去。”居民们合力将蒸熟的米倒入石臼中,然后举起捣杵,一人翻面,一人大力地敲打,动作如行云流水,没多久,黏黏软软的麻糍已经初具雏形。又经过一番捶打,麻糍已经非常有粘性了。

  “快,麻糍好了,案板铺上黄豆粉。”“得了,马上好。”小区居民们非常娴熟地配合着。一筐热乎乎的麻糍倒在了黄豆粉上。随后,均匀滚上黄豆粉的麻糍被居民用擀面杖揉成长方形,再切成小正方形。

  “妈妈,这个真香,再给我来点红糖。”住在双水名苑的小玥玥就着红糖吃着刚刚打好的麻糍,别提有多开心了。“没想到打麻糍还挺麻烦的,要先把米泡起来,再蒸熟,还要反复地打,我刚才试了一下打麻糍,好重啊。”

  越来越多的麻糍打好铺在案板上,居民们品尝着亲手打的麻糍,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还要把麻糍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

  “马上过新年了,我们小区自制麻糍,让孩子们一起参与,既可以了解麻糍是如何打出来的,又能传承我们的传统习俗,今天小区里可热闹了。”双水名苑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