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崇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05-09 14:38:46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周益 管志帆 编辑:罗淑尹

  5月7日上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在稳增长上下苦功。要强化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调度,稳住经济指标基本盘;要重抓项目链建设,全面提升谋划招引、开工建设、竣工达产的质效,加快形成一批新的增量。要在促转型上下苦功。一手抓科技创新、人才赋能、数字化改造,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手抓产业“断头路”打通,打好低效用地整治、产业基金提效等攻坚战,加快产业发展的内生蝶变、系统升维。要在防控疫情上下苦功。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管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五快”机制,加强应急培训演练,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优化指挥体系,提升科学决策和综合研判能力,用好数字化指挥平台,用领导力、管控力阻断传播链条。要压实四方责任,建强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新要求,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抓改革。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迭代重大应用,重点抓好民营经济“大脑”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运行。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抓紧完善前期研究的十个方面改革措施,优化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以及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机制。要健全科技激励机制。深化科技管理制度改革,健全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攻关机制,制定创新联合体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创新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重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注重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教师学习培训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更好地团结发挥青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在新商业模式创造、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方面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袁家军同志在国企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抓变革重塑,以提升国有企业“造血”能力为突破口,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区属国企加快从投融资功能向产业发展、资本集聚功能转变。要抓监管提效,动态梳理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薄弱环节,持续优化内部流程管控的监督网。要抓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大抓党建、重抓党建、严抓党建,推进国企党建整体建强、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