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消防安全提示
2022-05-10 16:53:23 来源: 编辑:叶成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和接触不良;车载灭火器要定期进行检测更换,确保有效好用。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居民家庭用电量增大,不要乱拉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蚊虫增多,家中使用蚊香时,要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器皿内,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与家具、床铺保持一定的距离。

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消防部门提醒:家庭消防安全做到“三清三关”。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家用电器不用时立刻拔掉电源。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