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民生议事堂”里迸发“金点子”
2022-05-19 17:59:56 来源:路桥新闻 通讯员:李美娇 周路茜 编辑:罗淑尹

  “许多居民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清楚如何分类,可以考虑研发一个APP,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区别什么垃圾,并显示出最近的垃圾分类点,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路北政协民生议事堂内,路北政协履职小组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生活垃圾分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目前“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难点。据路北街道专职委员叶晞介绍,路北街道本批列入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的物业小区有31个,共82个集中投放点位,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垃圾投放亭没有在规定时间段开放,有些小区垃圾亭全天候开放,投放时间不准时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路北街道政协民生议事堂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般的建言献策,以集体智慧破解当前的难点。

  “垃圾分类是小事,小到每一个公民都是主角;垃圾分类又是大事,因为关乎生活环境改善。”委员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垃圾分类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民生议事堂”是政协专门协商平台,是政协联系基层群众、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路北街道将依托该平台,聚焦更多民生实事,撬动治理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