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通过验收
2023-05-29 08:12:1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5月25日,台州市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台州白天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飞龙湖亲水平台、1#引水闸、排涝隧道进口……当天上午,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水利厅、台州市发展改革委、台州市水利局等多个单位代表以及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来到工程现场点位开展实地检查。

  随后的会议上,竣工验收委员会观看工程建设影像资料,听取了台州市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监督等单位的汇报,对竣工验收鉴定书进行审议,一致认为台州市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验收合格。

  据悉,台州市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跨越椒江、路桥两区,是温黄平原排涝骨干工程之一,也是省级重点民生工程。工程总投资约10.98亿元,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总工期12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排涝河道、桐屿低地调蓄区、排涝隧洞、栅浦闸扩建和内河节制闸、引水工程等。

  “当前工程运行良好,建成后可通过排、蓄结合的方式,重点改善螺洋、桐屿重涝区的排涝问题,不仅能促使整体防洪排涝能力显著提升,还能有效改善城市水环境,作为灌溉水源或为工业用水提供应急备用水源。”路桥区飞龙湖生态区建设发展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卢亮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