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借力 群策群力 为打造城市新封面注入新动能
潘崇敏赴上海对接飞龙湖规划建设工作
2023-05-29 08:13:0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5月26日,区委书记潘崇敏率队赴上海,主持召开飞龙湖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上海浙江商会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飞龙湖规划建设工作,群策群力共谋飞龙湖生态区发展大计。区委常委连永明参加。

  会上,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总工程师沈磊率专家团队以PPT的形式,从展望、谋划、构架、体验四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飞龙湖小镇城市设计方案;上海浙江商会轮值会长、路桥上海商会会长、浙江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林富等在沪企业家、专家立足各自工作领域,紧扣规划方案,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飞龙湖小镇城市设计方案结合了飞龙湖生态区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并充分利用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等发展机遇,功能定位明确,具有较好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大家还就飞龙湖生态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时序、投资主体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

  潘崇敏介绍了路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上海浙江商会为此次交流会牵线搭桥,对在沪企业家、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诚挚邀请上海商会及各位企业家继续关注飞龙湖生态区发展,多到路桥投资兴业。他指出,飞龙湖区块不仅是路桥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块,也是台州的城市绿心,是未来城市的封面和会客厅所在,飞龙湖生态区的开发建设承载着路桥历届党委政府和人民的期待,在沪企业家、专家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体现了浓浓的桑梓情怀、家乡情结。

  潘崇敏强调,要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单位要坚持规划设计先行,立足路桥实际,结合飞龙湖生态区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认真吸收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细化方案,使方案更具操作性、更符合发展需要。要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功能配套,为飞龙湖生态区开发建设、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为区块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尽快科学定制开发时序,明确滚动开发的顺序,对定位尚不明确、时机尚未成熟的区块要适当留白,为发展预留弹性空间。要尽快研究好投融资制度,明确国企、民企等参与开发建设的体制机制,扩大视野,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热情。要尽快实施城市规划管控,围绕飞龙湖生态区规划建设方案,制定建筑、景观风貌引导性和控制性标准,打造特色鲜明的飞龙湖生态区,促进规划统筹协调。

  潘崇敏要求,飞龙湖生态区建设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要尽快成立招商专班,研究招引政策,加强与上海浙江商会的紧密合作,精准分类实施高端住宅、企业等开发项目,把飞龙湖生态区打造成路桥展示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