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点亮美好生活
2023-07-28 10:11:0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台传媒记者 单露娟)7月3日晚,区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内,成了欢乐的海洋。当晚,“和合城 迎亚运”台州市2023市民艺术节暨台州市文艺名家(名团)展演系列活动之一“宋韵长街 遇见十里”经典戏剧·曲艺专场正在这里举行。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路桥街道艺友社成员倾情演出。

  演出在少儿戏曲舞蹈《旦角声声代代传》中拉开帷幕。当晚的演出节目类型多样,亮点不断。许梦渊和胡羽蒙等演员带来的《致富路上》用传统莲花调的独特表演方式,讲述了当代青年回乡创业,助力家乡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由艺友社老社员毛国平作词,陈千、高欢欢、应晓晓等表演的快板节目《家教家风如朝霞》,朗朗上口,富有教育意义;路桥莲花传承人王颖演绎的越剧江姐选段《绣红旗》,把江姐的心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小品《美丽心灵》在观众的欢声笑语中,将人性的真善美一一展现……

  沈阿姨是艺友社的“铁杆粉丝”,她说:“早早吃过晚饭,我就来占位了。艺友社是我们路桥当地的老社团,演出水准高。”

  郑美荷是艺友社副社长,也是此次越剧表演《刑场上的婚礼》的表演者之一,她表示:“艺友社的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只因兴趣爱好相聚在一起。排练一场演出对我们来说很不容易,都是趁大家的休息时间进行。看到路桥的群众都很喜欢,我们感觉很值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