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牢亚运安全防线
2023-09-28 10:26: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梁亦慰)8月30日,市区无党派界别委员代表、市知联会第五组理事和区知联会理事代表走进金清镇,按照“平台共建、活动共推、成果共享”原则,联合开展“迎亚运安全生产民主监督”活动,“同心”筑牢亚运安全防线。

  作为路桥第一大镇,金清镇人口众多,工业产业兴旺。当天,安全生产民主监督小组来到壹加壹幼儿园、浙江华和重工有限公司、金清镇中心菜市场和浙江金波电子有限公司,紧盯安全生产各个细节,开启“找茬”模式。

  检查储藏间食品保质期、询问餐具消毒程序、查看市场环境卫生情况……在壹加壹幼儿园和金清镇中心菜市场,监督小组围绕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全面了解。来到浙江华和重工有限公司和浙江金波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从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台账、消防器材配置、生产安全管理流程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细致交谈,共同为安全生产查漏补缺。

  “我认为可以借鉴驾驶证扣分学习的形式,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让企业从被动接受安全检查变为主动自查安全漏洞,加强安全意识。”“企业消防器材虽然配备齐全,但不是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使用,应该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意外发生后第一时间正确使用器材。”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小组成员们和金清镇相关领导围桌而坐,根据活动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引发的思考,将各自的意见建议抛在桌面上。

  一条条有关安全生产的“金点子”,凝聚成了一首安全生产“奏鸣曲”。“这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为我们筑牢安全底线提供了助力,我们会落实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为平安亚运‘加码’。”金清镇统战委员徐学武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