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花名家授课“解渴”又解惑
2023-09-28 10:26: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阮雅妮)近日,“展亚运风采 传戏韵流芳”2023年路桥区戏曲艺术传承骨干培训教学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在区文化馆举行。伴随着传统戏曲音乐,来自各镇(街道)的业余戏曲骨干和曲艺少年儿童们,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娴熟的演技、矫健的身手、清婉的唱腔……现场,《西厢记》《梁祝》以及《十八相送》等传统剧目依次上演。优美动听的唱腔旋律,惟妙惟肖的动作表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赢得阵阵喝彩。

  “非常感谢区里给的这次学习机会,能够亲身聆听大师的现场教诲真是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的表演技巧,我以后会继续精进自己的曲艺水平,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曲艺、爱上曲艺。”来自桐屿街道文化站的00后曲艺演员林佳洁开心地说。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来自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的演员廖琪瑛、徐琼,以越剧剧目《盘夫索夫·表本楼》《西厢记·琴心》为示范,围绕身段、指法、长枪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并开展了学员演出交流、专家现场点评、现场教学等实践活动。

  “此次来到培训班的学员们都非常热爱曲艺,有些都是退休后才开始学习曲艺。”廖琪瑛在看完汇报表演后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戏曲艺术传承骨干曲艺水平,培养和提升业余曲艺爱好者对戏曲艺术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与发展。

  区文化馆馆长章云燕表示,本次授课结束是一个新的起点,曲艺培训让来自全区的业余曲艺骨干们增长了知识,也结下了友谊。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学有所用,持续探索曲艺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