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电脑 手机 平板
“入学装备”销量涨2至3倍
2014-09-09 14:40:13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李  敏  实习生  潘明宇)暑期是电子产品的销售旺季,日前,记者从台州电子数码城了解到,手机、电脑、相机等“入学装备”销量大幅上涨,涨幅达2至3倍。

  在台州电子数码城一品牌电脑的店铺内,几平方米面积挤得满满当当,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选购。“就要去外地读大学了,帮他买台笔记本电脑,配置稍微高点的。”林女士的儿子今年19岁,即将跨入高校学习编程,“答应上大学后给他买台笔记本电脑,加上专业需要,我想给他买台好点的。”店长小耿透露,平时,电脑平均每天卖出3至4台,而最近一段时间,每天能卖出8台左右,售出的笔记本电脑价位在3000至4000元,“一般的学生对配置要求不高,除非是专业学习或是游戏玩家。”

  手机销售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苹果、三星等大品牌手机销量翻番,其他部分品牌手机销量未见上涨。采访时,不少店主抱怨:“我们的手机也不差,该有的功能全都有,但来买的人却很少。”一位刚购入某大牌手机的大学生告诉记者,手机的使用率很高,购买时对手机品牌考虑较多,“我认为,大品牌手机质量有保障,就算出现问题,维修也比较方便。高中时用过其他品牌手机,现在想换部好点的。”

  学生们购入新电子产品后欢天喜地,不少家长却因此犯了愁。一位家长抱怨说:“我年收入不高,孩子开学前给他买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还要交学费和给生活费,钱也花得七七八八了。不过孩子有要求,我们也就尽量满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