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国庆旅游“涨”声一片
2014-09-24 09:00:58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周益)“本想国庆出门玩一下,没想到很多热门线路不是爆满,就是价格暴涨。”“难得有长假,出去玩不仅人挤人,而且费用比平时高了不少。”虽然离国庆节还有10多天,但记者发现,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都在抱怨国庆长假那飞涨的旅游产品。

  昨天,记者从台州商务国际旅行社了解到,在境外游方面,韩国、泰国、香港等都延续了暑期以来的高人气,持续领跑热门榜单,目前该旅行社出境游的预定人次已达200多人,只有个别线路还有少数余位。尤其是日本出游线路,更呈现出“一位难求”的火爆局面。而在国内长线游方面,西部的赏秋游、北京、海南、桂林等常规热门线路均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这是继暑期之后的又一个旅游高潮。

  旅游产品受到热捧,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不仅是旅行社的报团费用不断上涨,一些自由行的产品,如酒店、机票等价格也在节节攀升。记者在淘宝、去哪儿、携程等多个旅游网络平台上看到,平时大做促销的自由行产品到了国庆期间,价格更是翻倍上涨。以千岛湖开元度假村为例,平时湖景房的团购价只要658元/晚,而在国庆期间,这样的房型就涨到了2560元。

  插上翅膀已“起飞”的价格,让很多欲出游的市民们大呼承受不起。在区政府上班的叶小姐颇有些苦恼:“宁愿长假加班或待在家,等过了国庆后再请年休假出游,如此一来,应该能省不少钱。”

  叶小姐的错峰计划,也得到了旅游市场的“认可”,因为按往年规律来看,国庆假期的旅游价格高峰出现在9月29日—10月3日,10月6日以后价格基本回归到平日水平,尤其是自由行产品,还会出现不少促销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