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真实且幽默的卖家
2014-12-19 11:36:1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梁亦慰

  12月17日16时,快递员敲开城市港湾小区业主刘熙的家门,接过了10双即将被发往金华、上海、杭州等地的鞋子。“我现在卖鞋的业务量上来了,每天都要寄快递,快递费能再便宜点吗?”刘熙一面笑意盈盈地填着快递单,一面和快递员聊着。往里看去,她身后的客厅地板上堆放着不少款式各异的女鞋,室内显得有些凌乱。

  作为一名时尚的90后美女,刘熙目前在一家培训机构担任幼儿英语指导老师,卖鞋只是她的副业,也是偶然萌发的念头。“当老师工资3500元/月,我开销较大,‘月光族’当久了发现要搞个副业增加收入才好。”刘熙说,亲戚家开着一家鞋厂,时常让她去厂里挑几双鞋子穿。看着厂里叠得厚厚的订单,她很是心动,便冒出了微信卖鞋的念头。

  如今在微信上做生意的人太多,怎样才能脱颖而出呢?思来想去,刘熙锁定了“幽默”和“真实”两个关键词。所谓真实,就是她亲自去厂里拍图并上传细节和试穿效果;而幽默则是指为缓解微信好友对广告的厌恶感,通过幽默的广告词达到吸引人的效果。第一件商品是一双款式简洁的黑色皮靴,刘熙配了6张图和一段搞笑的广告词。在她朋友圈的商品描述中“买了我的鞋,忘了那个他”、“踩着舒服稳固的高跟,狂奔抓小偷也没问题”之类的语句,比比皆是。

  一般在朋友圈卖东西的商家,都不允许顾客退货,顶多换款。刘熙说,如果客人发现鞋子有质量问题,她会同意退货。提到推广业务的方法,她笑言,脸皮厚是关键,要敢于大胆地推荐自己。“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真的很烦人,在初中、高中微信群里聊天,冷不丁就发起了广告。”刘熙说,这招虽然俗套,但效果不错,帮她吸收了近百个新的微信好友。

  刘熙告诉记者,她微信卖鞋的第一个月售出80多双鞋子,每双扣除邮费后,还有约30元的利润,这样每月纯收入就有2500元。拿着第一笔做生意得来的收入,她很是激动,决定将这笔“巨款”花得更有意义。“这面大衣镜,800多元,前几天刚买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拍鞋子。”穿着刚从厂里拿来的新款,她从衣柜里拿出为搭配鞋子而特意买的连衣裙。

  化上精致的妆容,把长发披散在肩上,刘熙熟练地摆出一个造型,将自己靓丽的外型和鞋子一起拍进了手机中。略微思索,加入描述语,一件新商品便被发上了朋友圈。过了3分钟左右,微信响了起来,几位买家来询价。“因为顾客群都是普通上班族,所以我卖的鞋价位在100元左右,最贵的也不过300元。”她表示,“临近年底,厂里个别款式货存量不多,前天推出一款预售的兔毛靴,已经有13个人拍了。”刘熙麻利地回复着各类咨询,笑得更灿烂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