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正文
昏迷至今沙龙或濒临死亡 以色列筹备国葬
2014-01-07 10:43:04 来源: 编辑: 叶成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尔·沙龙所在的谢巴赫康复中心主管5日说,沙龙健康状况令人悲观。在医护人员努力下,沙龙部分身体机能有所稳定,但他仍面临“濒死威胁”。

  以色列官员表示,有关方面正制订计划,准备为沙龙举行国葬。沙龙是这个犹太国家65年历史上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

  在死亡威胁之中

  沙龙现年85岁,自2006年第二次中风以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特拉维夫谢巴赫康复中心接受治疗,靠呼吸机等辅助设备维持生命。本月1日,谢巴赫康复中心证实沙龙病情恶化

  康复中心主管泽埃夫·罗特施泰因5日告诉媒体记者,过去数天来,沙龙“心脏的表现好于我们的预期”,但他仍处在“濒死威胁之下”。

  “我比之前更为悲观,”罗特施泰因说,“他的主要(器官)功能仍未恢复,尤其是肾脏。”

  沙龙因肾功能衰竭长期依靠透析维持生命,一个半月前因肾衰引发感染接受手术。以色列媒体报道,沙龙一个月前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病情一度稳定,但过去几天“严重恶化”。

  病情无好转迹象

  罗特施泰因告诉媒体记者,谢巴赫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上周末尽力稳定了沙龙的循环系统,但沙龙的肾脏等主要器官功能仍未改善。

  上周以来,沙龙肾脏器官功能不断衰竭。谢巴赫康复中心3日说,医生在沙龙血液中发现了感染迹象。由于沙龙年事已高、病情恶化,医院决定停止对他进行透析治疗,仅靠抗生素来医治出现的感染。

  “我看不到未来(沙龙病情好转的希望),似乎没有出路,”罗特施泰因说,“我们普遍的估计是没有办法度过这场危机。”

  按罗特施泰因先前说法,过去几年里,沙龙在谢巴赫康复中心渡过一些难关,但这一次医生和他的家人都认为,情况更加严重,无法确定沙龙还剩多少时间。

  两儿子病床前守护

  沙龙病情恶化以来,他的两个儿子守在病床前。罗特施泰因说,沙龙没有放弃,仍在坚持。

  路透社援引罗特施泰因的话报道,沙龙在像“真正的雄狮”一样战斗。

  沙龙1928年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曾在英国坎特伯雷参谋学院、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学习。

  他是利库德集团中著名的右翼强硬派,反对以巴和谈,主张在被占领土上修建更多犹太人定居点。沙龙2001年起担任以色列总理,因多次推行强硬政策而成为争议人物。

  2005年12月,沙龙首次中风,治疗后好转。2006年1月4日,沙龙出现严重脑出血,昏迷后再未苏醒。

    原标题:昏迷至今沙龙或濒临死亡 以色列筹备国葬

    原网址: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07/c_125965193.htm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