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马航事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关系
2014-04-08 16:22:2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叶成

  新华网吉隆坡4月8日电(记者 胡光耀 赵博超)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7日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特拉贾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马航事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的交流和合作,不会影响两国友好关系,因为中国政府知道马来西亚方面也在尽全力找寻飞机。

  马哈蒂尔说:“中国政府的合作非常非常好。他们派出了舰船、飞机,尽其所能参与搜索,我们对此非常感谢。对于中国而言,搜索非常重要……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尽其所能,做得非常好。”

  他说:“(中国政府)知道马来西亚也在尽全力找寻飞机,因此,这个事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的关系。我们能理解乘客家属的关切和情感,但这不会影响政府之间的关系。”

  谈及对马方处置的争议,马哈蒂尔说:“对马来西亚而言,他们做了他们可以做的一切。”

  马哈蒂尔表示,客机如此失联前所未闻。虽然掌握一些线索,但还有待证实,耗时较长。目前有20多个国家斥巨资参与搜索,这不仅是出于人道原因,而且是大家都想知道事情的原委,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他预计,马航意外失联在短期内肯定会对马来西亚经济、特别是旅游业产生一些影响。但长期看,马来西亚仍是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

  今年是马中两国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对此,马哈蒂尔说:“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已经发展为世界的第二经济实体,这对马来西亚很重要。”

  他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南亚的最大贸易伙伴,但是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我们需要在其他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马航事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关系

        原网址: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08/c_1110146882.htm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