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领导讲话 正文
卫生局 李灵芝
2014-12-31 16:03:39 来源: 编辑: 叶成

  “多城同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是前提。

  卫生系统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主要责任部门,我们将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顺利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下面,我代表区卫生局作如下表态:

  一、统一认识,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多城同创”各项工作。

  今天大会以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召开卫生系统“多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广泛宣传发动,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区卫生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实行周例会、月督查、月通报制度,将各项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局机关各科室和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个人身上,明确完成时限,落实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执行力。

  二、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卫生系统创建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卫生系统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大类66项任务中,涉及的有35项。我局将突出抓好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台账资料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健全爱国卫生组织、健康教育网络,大力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病媒生物防治各项措施。发挥健康教育讲师团作用,加强与新闻单位合作,广泛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提高各行业、各群体的卫生知识知晓率。

  三、加强协作,主动配合,当好参谋。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紧密配合,区卫生局更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做好份内事,多做份外事,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当好业务的参谋,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创卫工作的技术指导,帮助完善爱国卫生档案资料,指导开展健康教育、除“四害”和公共场所卫生等创卫共性工作,为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作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