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值得带回的伴手礼
2015-02-10 10:40:36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楠木

  春节马上到了,想必很多人会选择去国外旅行。作为礼仪之邦,旅行回来带些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在所难免。如果来日本,有什么可以带回的伴手礼呢?在此,我来说说日本的送礼常识以及值得买回家赠送的日本商品吧。

  在日本送礼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首先,你要根据对方的家庭情况考虑礼物的价值,日本人不太喜欢接受很贵的礼物,因为他们会送还相当价值的礼物作为返礼。如果赠送太贵重的礼物,可能会被当面拒绝,也可能会让对方觉得压力很大。但日本有种很棒的礼物,适合所有人,那就是点心。

  在日本,出差去外地,可以买一些当地的小点心送给同事;搬家,可以买点小点心送给新邻居;转职,也可以买点小点心送给旧同事……可以说,点心是最为保守的送礼物品了。而且在日本,每个地方都会生产具有当地特色的小点心,比如,北海道的白色恋人,东京的東京バナナ等,都是日本闻名的点心。

  那么,在代购如此盛行的当下,来日本买什么东西比较值得送给亲戚朋友呢?我就根据自己的经验推荐一些不容错过,又经济实惠的礼物吧。首先,日本人有喜欢使用手绢的习惯,商场会有专柜提供各种各样的手绢。日本的手绢不像我们中国的小小块,而是大到可以当作丝巾来使用,而且非常漂亮。一条价格一般在1000日元左右,很多都是品牌产品,特别适合送给女性朋友。我每年回家都会给家里长辈带一些,阿姨们都当搭配春秋衣服的小丝巾,非常实用。

  其次,日本的化妆护肤产品算是闻名内外了,既便宜又好用。比如资生堂的蓝瓶洗面乳,它是日本资深品牌,品质有保障,送人绝对有面子,也不至于让自己的钱包紧张。我上次回国时,就带回10多瓶送给亲戚。

  再次,日本的面膜也值得入手。大家都知道,日本人特别重视对皮肤的管理,所以制造了很多不同的面膜。这些面膜不见得很贵,可以每天使用,能保持皮肤水润,让皮肤看起来白里透红。还有日本的眼药水,款式多到挑花眼,效果也确实不错。

  至于日本的电子产品虽然有口皆碑,但我个人不太建议购买。有一段时间,日本的电饭煲被炒得很热,但日本的电压跟国内的不一样,也许会导致电饭锅使用起来没那么顺手,烧起饭来,不一定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再比如相机,很多款式只有日语跟英语版本,不会日语或者英语的人,使用起来会很吃力。而且像尼康、康佳这样的产品,不是全球联保,坏了的话修理很麻烦。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一点点小心得。当然,你不一定要购买我推荐的,但来日本的话,还是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国人对于日本药妆产品的热爱。目前大阪的药妆店都已经被各种旅游团给“扫荡”了,产品常常出现断货的情况,就连我们居住在大阪的,也常常买不到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