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各就各位,让垃圾再次成为资源!
2016-01-13 08:35:20 来源: 编辑: 叶成

  与中学生一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发放宣传手册及倡议书

  给居民讲解分类知识

  进入社区宣传

  母亲给孩子讲解分类知识

  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企业分类垃圾投放点

  物业小区内的分类果壳箱

  单位分类垃圾桶

  有害垃圾处理点

  可回收物回收点

  其它垃圾无害化处理点

  分类垃圾专车专运

  现行的三类分类垃圾桶

  四轮八桶车侧面会插入分类标识,按标识来收运分类垃圾

  近几年,我区年产生活垃圾达25.6万吨,日产生活垃圾700多吨,大量的垃圾没有经过分类回收,导致一些可回收资源浪费,一些有害物更会污染环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去年,省、市、区政府更是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2015年度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自去年6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我们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物业小区逐步推进,完成整体分类收集覆盖率50%的年度目标。

  一、前期宣传

  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分类知识,引导更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分类办的人员与学校互动,与学生家长互动,以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人流中,街头广场上宣传;课间,学校操场上宣传;饭前饭后,机关食堂里宣传;周末,社区、小区里宣传,以图片展览、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二、推进情况

  根据调研结果,确定区政府机关大院、城管局、住建分局、卫计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等5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路桥中学、路桥实验小学、区中心幼儿园等10所中小学校,刚泰一品、御景湾和秀水名苑等10个物业小区,作为2015年垃圾分类示范实施单位。示范单位配备标准的分类垃圾桶,安放分类投放点,在宣传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三、后续展望

  今年会根据实际拓宽分类的范围,加大对分类的细化要求,加强分类知识的宣传,做到生活垃圾分类能够更好开展。

  生活垃圾的分类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请大家携手,一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按照垃圾分类常识准确分类。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会更加美好!

  垃圾分类小常识问答:

  问:目前看到的垃圾桶分为可回收物、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桶三类,厨余垃圾不用分类吗?

  答:由于我市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还未建成,现暂时将厨余垃圾归入其它垃圾进行收运,等设施建设完成,再进行分类,所以先按照这三类进行分类。

  问:只有示范点位有分类垃圾桶,其它地方都没有,我们怎么分类呢?

  答:现在道路上都有分类果壳箱,可以起到分类桶的作用,并且环卫部门在新一轮主城区背街小巷、村(居、社区)环卫保洁市场化招标中,把垃圾分类纳入招标方案,再在各个村(居、社区)逐步投入分类垃圾桶,将原有垃圾桶进行更换,避免资源上的浪费。

  问:我们把垃圾分类投放了,但是运走会不会又混在一起了?

  答:环卫部门会按照分类垃圾桶的类别,专车专运,不混装,在源头上避免混装、混运。

  问:垃圾分类后,是怎么处理的?

  答:可回收物由保洁员就近送入回购站,有害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收运后,交由环保部门统一送入大森亚危废处置场处理,其它垃圾日产日清,收运后,送入旺能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