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积极培育礼堂文化 全力打造精神家园
——访区党代表罗邦云
2016-01-18 11:26:5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蔡聪

  “2013年我区建成了28家农村文化礼堂,2014年是27家,而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再掀高潮,全年共建设48家,为三年之最。三年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实践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变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罗邦云表示,文化礼堂是农民群众的文明礼堂,是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成功与否,农民群众最有体会,也最有发言权。

  在罗邦云看来,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来,全区上下建设文化礼堂的共识有所提高,从领导到群众,认同感和参与度越来越高,从“要我建”的疑虑观望,变成了“我要建”的热切期盼。文化礼堂的设施功能也是日益完善,在加强硬件设施的同时,重点突出了教育教化、乡风乡情、礼仪礼节、文化文艺的宣教传承功能。

  “文化礼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文化惠民工程’,归根到底,是要把群众的喜不喜欢、欢不欢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评价标准。”对于下阶段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罗邦云建议,要更加注重乡村内在文化建设,更加注重农民群众的文化认同和内在需求,积极培育礼堂文化,全力打造精神家园。

  同时,罗邦云认为,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暖人心的实事工程,更是农村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乃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阵地工程,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