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今声经视 正文
德尔福:创新在血液里流淌
2016-02-26 14:45:00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王恩兴  文/摄

  走进台州德尔福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办公楼,大厅墙壁上的“技术先导、精益求精、对标管理、力创品牌”这几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

  翻开德尔福公司的发展历程,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德尔福就专注于汽车电控系统的研发制造。自主研发制造的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装置,从2008年起就为吉利集团、华晨汽车集团、力帆实业集团、北汽银翔汽车、东安动力、东安三菱等发动机厂配套,用以替代进口产品。

  德尔福并未就此止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不断开发新产品,在2013年与美国最大的汽车产品经销商Dorman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VVT、CVT、ECU等产品。2015年又成功研发汽车停缸控制节油装置,自主研发EV-CVT、EVC新能源电控系统。

  用德尔福公司总经理王锦福的话来说:“一个占地只有13亩员工仅为281名的‘小公司’,在2013年实现年度销售额6000万元,到2015年的1.5亿元,在宏观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能连续几年都保持着年产值30%—40%的增长速度,靠的是改革创新,靠的是保持发展战略的前瞻性以及产品的多元化。”

  精品源自质量

  2月23日,记者在德尔福的生产车间里看到,员工基本到位,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我们正月初八就开始上班了,春节假期我们提早放假,对车间进行了升级改造。”王锦福说,公司订单一直比较多,所以开工也比较早。

  “我们与国内的各大汽车公司合作有8年时间了。此外,公司每年有四分之一的产品出口到国外。”王锦福说,“无论是和各大汽车公司的合作,还是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对品质的要求都十分高。打开这些市场,靠的是可靠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

  德尔福公司有着1000平方米的高标准万级无尘防静电生产车间,并引进了百余台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村田专机、兄弟立式钻攻中心、宫野车削中心、西铁城走芯机等高端设备,以保证产品的精度。

  去年入职的员工小李发现,公司里的所有员工在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上都十分执着。“公司规定的零件误差率都低于同行其他公司。”小李说,“只有这样执着于产品质量,才能造出精品。”

  每个月的例会上,产品的批次合格率、样品合格率、问题重复发生频率等所有数据以及不合格等情况都会被绘制成图,通过分析,总结经验。

  品牌也体现在服务上,对于售后退回的故障件,德尔福公司都对其进行检测分析判定,并建立一对一标准台账,做到可追溯、可分析、可预防。此外,德尔福公司在2015年投入600多万元引进了一条全自动控制器智能检测线,使产品合格率达到97%。

  创新引领发展

  没有持续创新,就没有未来!“新能源汽车代表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在2015年组建了电控事业部,和浙江大学机电研究所合作对电动汽车控制器进行研发。今年1月,已经进入装车试验阶段。”王锦福介绍说,“我们还进军传动行业,投入资金研发自动变速箱换挡阀,成为国内最早介入研发这一部件的公司。研发成功后,价格可以做到只是进口产品的六成。”

  人才是公司源源不断创新的动力,在电动汽车控制器研发中,德尔福公司聘请了两位博士,他们每个月都会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公司参与研发。为了吸引到这两位“编外人员”在公司扎根,德尔福出台了股份激励机制,希望今年能留住这两位人才。除了想办法吸引高端的技术人才外,德尔福还不断提高公司整体实力,大专以上科技人员和专职研发人员分别占职工总数的26%和15%。

  为了保持竞争力,德尔福公司每年都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研发和技改。“春节以后,我们订购的发动机VVT自动装配线就可以投入运行。原本需要20多名员工的生产线,实现自动化后就只需要3名员工,每18秒就可以完成一个产品的装配,合格率和生产效率都将大大提高。”王锦福说。

  2015年,德尔福共开发完成62款新产品,与广汽、北汽、众泰等众多汽车生产厂家进行技术交流和方案对接,还取得了7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专利5项。

  “今年,我们计划实现年度主销售额1.8亿元,全公司实现人均产值55万元。”王锦福信心满满地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