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小心,街头话费充值陷阱多
2016-03-01 10:02:0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通讯员 陈莉)“充100送60,充200送200,充500送600,现充现送一次性到账,拨打国内所有电话0.08元/分钟。”此等“好事”的确能让不少市民心动。年初,伍某、邱某等四人就在中心菜场南大门摆了这样一个临时摊位,市民见有便宜可捡,纷纷掏钱给自己的手机号码充值。不过,有细心的市民在充值后发现,该充值卡与移动、电信、联通无关,拨打电话时要通过第三方平台,随即求助12315举报申诉中心帮忙协商解决。

  经调查,该充值卡与移动、联通、电信无任何联系,是深圳市一公司推行的网络电话。在充值成功后,市民每次打电话前,需先拨通免费预约号076921994175,听到语音后挂机,再接听第三平台打入的电话,输入要拨打的号码按#键即可通话。而且消费者充值后的话费并没有进入消费者手机账号,而是直接充到该公司的充值平台上,但里面的钱属于消费者,由消费者使用,且能查到余额。

  举报申诉中心工作人员解释道,伍某等人在推行充值卡活动时,仅向消费者说明充值优惠活动以及使用方法,虽然该卡确实可以拨打电话,话费为0.08元/分钟,充值后的话费也属于消费者所有,但向消费者隐满该卡为IP网络电话的事实,属于过错方。通过沟通调解,伍某等人退还消费者2300元的话费,已充入并使用的网络电话卡由经营者自行解决。

  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街头充值陷阱较多,别因贪图话费便宜而吃了亏。在遇到有人销售此类充值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因小失大,如遇到难以判断真伪时,可拨打运营商客服热线进行求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