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旅游价格“高台跳水”
2016-03-01 10:02:0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随着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火爆了一阵子的旅游市场开始“降温”。昨天,记者走访我区多家旅行社后发现,几乎所有旅游产品价格都跌了,而且跌幅不小。

  春节期间,出境游持续升温,东南亚海岛游、日本购物游受到普遍青睐。国内线路方面,北上哈尔滨、南下海南岛等传统线路仍然是不少市民的首选。春节假期难得的好天气,也让周边短途游异常火爆。“过年短线旅游比较火爆的,像江苏无锡、南京、乌镇、西塘、江西三清山等都是比较好的线路,还有再近一点的横店,几乎每天爆满。”华夏旅行社路桥门市部负责人张雅说。

  不过,无论春节假期旅游有多火爆,一旦到了节后,市场就瞬间冷清。张雅告诉记者:“目前是旅游小淡季,旅游价格也相对较为优惠,到了3月份,多条线路的热度会重新点燃,例如前往日本的赏樱之旅就是大热门。”

  与春节相比,节后机票、酒店价格也下降了不少。目前,各线路价格遭遇“高台跳水”,降幅普遍超五成,其中泰国、韩国等出境线路降幅最大,价格甚至比普通时段还低一成,像泰国游在春节期间接近8000元/人,现在是4000元不到。张雅表示,淡季旅游产品报价低,景区人流量少,此时错峰出游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