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七彩校园 正文
玉兰花开
2016-03-10 17:32:1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路桥小学五(3)班  王恒博

  春天已经到来,但寒冷还未结束。如果说当下盛开的花,人们肯定会想到梅花,不会想到玉兰花。

  我趁着空闲的时候,去公园里转了转。来到公园,一眼望去,许多白色的鸽子在空中盘旋,走近一看,才发现那不是鸽子,而是玉兰花。

  玉兰花,有白有紫,如果说白的像鸽子,那么紫色的也可以说像晚霞,染紫了半边天。玉兰花的树干不粗,只有碗口那么大,是灰褐色的,摸起来十分粗糙,跟两层楼差不多高。虽然它的树干不粗,但是它的分枝很多,没有叶子,只有许多花。仔细看那花,有全开的,也有半开的;有的只开了一点小口的,也有还是花骨朵儿的。

  看那全开的,像一只蝴蝶张开翅膀,中间还有一点儿像生锈了的金属,泛着黄色;看那半开的,像被逗笑了一样,张开嘴巴哈哈大笑;看那开了一小口的,像羞涩的小姑娘张开嘴巴微笑;不要小瞧了花骨朵儿,它们在草丛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它白里透黄,黄里藏绿,好像是用一块上好的玉石做成的。那形状,好像织成的蝴蝶结。

  这就是玉兰花,朴素而美丽,我喜欢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