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七彩校园 正文
不老的老街
2016-03-10 17:32:1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路桥实验小学六(5)班  李沅锦

  江南,时常烟雨蒙蒙,老街也是如此。雨,不停歇地下着,渐渐成了一片薄雾,好似人间仙境,让人如醉如痴……

  迈入老街,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青石板路。一块块青石板仿佛心有灵犀般排列得那么整齐。这些青石板虽然坑坑洼洼,但雨点落在上面,却显得晶莹剔透,如一粒粒价值连城的宝石镶在其中,甚是好看。

  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是的,置身老街,许多事物便被置之身外,那两旁的流水就是最好的证明:那潺潺的流水不知疲倦地在青石板四周缓缓流淌,和青石板相映相衬,让人不禁心生怜爱。我情不自禁地想把它永远定格在纸上,想要偶尔触碰它,但怜香惜玉的感觉油然而生,便又作罢了,生怕这一幅绝世无双的风景画被破坏。

  而当你在老街抬头看时,那场景会令你耳目一新。只见那一只只泥塑灰雕不甘示弱,眼睛瞪得如铜铃般,那霸气侧漏的目光凝视着远方,浑身散发出不可一世的威风,它们的羽翼是那样栩栩如生,浑身上下凝结成一个词——庄严。它们活像老街的守卫者。

  而“街心”却少了老街的那种朴实感。迎面而来的是喜气洋洋的大街,一棵老榕树矗立在街边,饱受着风雨的洗礼。远处景色朦朦胧胧,好似一幅画,天空白茫茫一片,让人不禁忘却自我。

  偶尔有行人匆匆走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概是被这喜气洋洋的画面给感染了吧!

  这就是老街!一个魅力无穷、独一无二的老街,有时间去看看吧,因为它会让你如醉、如痴……

  (指导老师  乔  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