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聚焦 正文
省公安厅副厅长金伯钟来路北街道管淋村调研出租房旅馆式管理
2016-11-09 10:08:43 来源: 路北街道宣传办 陈童 编辑: 陈童

11月3日,省公安厅副厅长金伯钟等一行人来到路桥路北街道,实地走访和体验“互联网+旅馆式”出租房管理新机制,市区等单位分管领导,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明达、路北派出所所长李灵平陪同。

省公安厅副厅长金伯钟等一行人首先来到路北街道管淋村警务室,民警通过视频向他们介绍了“互联网+旅馆式”出租房管理的模式。名字虽叫旅馆,但并非真的旅馆,而是村里的出租房,“旅馆经理”是村委会,“楼层服务员”是房东,旅馆的住户则是出租房的租客。依托路桥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平台系统,将出租房屋信息、租户个人信息等集中到一起,租户租房入住像入住旅馆一样,“人来登记,人走注销”。而且村里还引进村级视频监控建设,监控中心配有9个显示器,连接全村24个监控,对复杂出租屋、村(居)主要道路实现24小时轮班视频巡查,全面提升管控能力。

在听完“互联网+旅馆式”的出租房管理新模式后,厅副厅长金伯钟频频点头表示认可,他认为路桥社会治理不再只是自上而下,而是线上线下实行良性互动。路桥“互联网+”思维引领,插上网络的翅膀,实现了社会管理精准化,这对全国各地都具有借鉴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