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街道:现场示范 共同交流
路桥街道深入推进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
2017-05-07 13:42:00 来源: 编辑:盛栋磊

  “这个寺务公布栏挺好的,让寺里需公布的事项能一目了然。”“消防水塔也很需要,万一遇到火灾能立即开展自救,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11月28日下午,路桥街道组织各宗教场所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统战委员100余人到普泽寺,对该寺的会议室、档案室、寺务公布栏和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参观,进一步深入推进宗教场所的规范化建设。

  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是根据国家有关宗教法规法令,通过完善场所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实现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活动的法制化。

  近年来,路桥街道通过开展“四个一”,即建立一套管理制度、建设一支爱国爱教的宗教职人员队伍、制作一本制度汇编、强化一批硬件设施,引导各场所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目前,各场所累计投入60万余元用于消防、卫生和内保设施等硬件的改造。如普泽寺投入20万余元,对电线老化线路进行了改造,修建了消防池、消防管道等设施;东岳庙、善福堂增加了消防器材,提升了防火能力;护国庙通过购买冰箱、消毒柜,进一步改善食堂卫生等。 “下一步,我们将向街道14个宗教场所全面深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场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街道统战委员阮文忠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