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门头广告审批 “最多跑一次”
2017-05-09 15:23: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通讯员  王敏力  梁  影

  为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行政执法分局依托线上、线下互通模式,通过微信、邮寄等方式,解决店家因资料不全、照片内容不规范等问题而来回跑,确保实现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市民”跑转变为“队员”跑

  3月24日9时,刘大姐在办证中心行政执法窗口和工作人员不时地交谈着。突然,工作人员的手机发出了一声清脆声响,刘大姐凑前一看,又是一番交谈后,工作人员为她开出了门头广告行政许可告知书。

  原来,刘大姐正在审批自家洗衣房的门头字牌,资料已经齐全,但还需现场核实广告牌尺寸数据。换作以前,则需要刘大姐在家等待执法人员去现场核实后再过来办理后续手续,如今,行政执法窗口设置了一个行政审批微信工作群,里面有城区每个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派出的勘察队员等负责审批的人员。

  工作人员将刘大姐洗衣房地址发送到微信群中,店铺所在辖区的勘察队员接到信息后,迅速前往店铺所在地,利用红外线测距仪进行实地勘察,并将现场照片回传至微信群。窗口工作人员与刘大姐核实信息后,便可迅速进入审批程序,发放许可证。根据店铺位置与最近勘察队员的相对位置,在30分钟至1小时内便能反馈现场照片,从而利用勘察队员的机动性,减少市民来回跑的次数。

  “线下”跑转变为“线上”跑

  “我要开一家兰州拉面店,想批一下门头广告牌,这是我店面的一些资料,你看下符不符合要求?”行政执法窗口专用微信号一大早便收到了这段话,文字后面还附着该店家的身份证明文书、相关授权书等资料的照片。工作人员小林经过仔细核对后,回复道:“您好,您资料里还缺少使用材料燃烧性能达到B1级以上的检验报告或者出厂证明,并且您报过来的门头尺寸有些问题,没有和周边商户齐高齐平,还存在遮挡二楼窗户的问题,需要再更改下。”

  经过多次微信交流后,兰州拉面店老板对资料进行修改、补齐,符合规定后,约定好日期和时间来到行政执法窗口,事先,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在行政审批微信群中上传了该店的位置,勘察人员也事先上传了现场照片数据。由于资料齐全,现场勘察也已完毕,本次审批过程仅用了15分钟。

  拉面店老板感慨道:“本来以为至少得跑三趟,结果一次就搞定了。通过事先沟通、补齐资料后再来办理,很方便。”

  “店铺”跑转变为“数据”跑

  在门头广告的行政许可中,牌面广告尺寸是一项重要指标,市民往往无法准确上报店铺门面数据,致使牌面离地高度、外挑等数据产生误差,当勘察队员到达现场发现后再进行更改,费时费力。

  近日,行政执法分局各中队勘察队员拿到了一副新的红外线测距仪,对辖区范围内的店铺进行基础性数据排摸,包括店铺的宽度、高度,广告牌适宜的长度、宽度及离地高度等数据。通过实地基础排摸,勘察员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店铺做到心中有数,并将数据汇总后,形成数据文档,汇总给行政执法窗口。届时,窗口工作人员可根据店铺地址查询到店铺门面数据,告知店主修改尺寸,免去了反复跑。

  行政执法分局副局长黄文胜说:“我们将继续着力于提高行政审批的服务质量与服务速度,依托基础数据载体与微信的快捷、便捷性,让数据跑,让队员跑,让审批事项在线上跑,从而减少市民跑,方便办事群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