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送税入企 助企发展
2017-05-09 15:23: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於徐阳  文/摄

  “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自行申报享受减半征税政策……”“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日前,在新桥镇金大田村的讲堂中,地方税务局新桥税务分局把一堂税务课送给了辖区内的真达灯饰、信溢农机、富达彩印等18家企业,指导企业依法申报税收减免,帮助纳税人理解并用足、用好税收政策。

  4月份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近年来,税收改革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特别是营改增等改革措施,强有力地助推了民营企业壮大发展。记者从课堂上了解到,税收改革在企业减负、鼓励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激发企业技术创新;政策红利有效释放,激发企业转型升级等。

  “营改增对民营企业来说效益非常大,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也使得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几家印刷企业的负责人有着共同的感受,“这两年来,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多平台发布税收信息,窗口办事也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接过企业主的话茬,新桥地税分局局长蔡盼透露:“以后,像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证明将可以通过自助设备自行打印,分把钟就能搞定。下阶段还会实行税务业务‘全城通办’,税务人员帮企业来跑腿。”当听闻地税局正在进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对63个项目进行“浓缩”时,企业负责人连连称赞,这又是一项重大行政改革,为企业提供最大化的便捷。

  在课堂“零距离”的互动中,地税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还对企业提出的纳税方面困难,表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量帮助解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税收政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