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优化业务流程 精简申请材料
运管13项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05-09 15:23: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薇 顾嫣然)“听说现在可以网上申报许可证,我就根据网上的信息准备了办理许可证所需的材料。工作人员还告诉我5个工作日内就会把许可证正副本寄到我家,这可真是省心又省事啊!”日前,某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小陈由于之前的许可证过期被系统公示注销,来到行政服务中心的交通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从3月份开始,运管局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名称、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等运行要素进行清理规范,梳理出5项许可事项、8项其他事项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客运经营许可、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许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货运经营许可均可通过网上申报,实现“最多跑一次”。

  以前申请人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需先到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填写相关表格、打印材料清单,再去相关科室签字,准备材料齐全后再交到窗口,等待近7个工作日后,再次到行政服务中心领证签回执。实现“最多跑一次”后,优化了业务流程,精简了申请材料,只要申请人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申报,资料上传正确齐全,支持快递送达就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

  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资料上传后,我们会进行审核,通过后,将许可证寄到申请人手上,不用跑窗口就能办好业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