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百晓普惠助农兴商 让路桥闪耀杭城
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台州月路桥专场在杭举行
2019-06-25 10:20: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6月23日,杭州保俶路60号挂上了“路桥名片”的号,吉利领克开道、纸编凉席火爆、智能马桶叫好、四川广元特色农副产品的爱心义卖更让现场添上一抹温情……涌进现场的在杭乡贤和杭州市民,真正感受到了路桥汽车城、商贸城、金融城的活力、风情和温度。

  屋脊上的灰雕、流淌的南官河、不时在耳边响起的路桥话……走在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台州月路桥专场活动现场,一步一景,每一帧画面都是路桥“金名片”,它们的集体亮相,描绘了一幅迷人的商都百路千桥万家市的历史底蕴,也展示了路桥农商银行百晓普惠助农兴商的情怀。

  丰收驿站是浙江农信大力发展全方位普惠金融,建设全国一流社区银行的重要载体。而活动所在的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更是丰收驿站的升级版,不仅集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等“五位一体”的金融便民服务功能,也是展现地方特色和对接在外乡贤的省级平台。在这里发出“聚心信行,惠泽百业”的发展信心,更让人感受到路桥农商银行将继续全面推进服务实体更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快一步、强化创新更深一步的自我施压。

  区委书记潘建华发来视频祝辞。区委常委王若嘉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地方金融的排头兵、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一直以来,路桥农商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一次,该行更是主打“金融+乡贤”的力量,在一个多月前,就先后派出3批“金融百晓生”,通过“多对一、面对面”的沟通,把“今天的路桥”介绍到杭州乡贤的心坎里。这些走访故事通过漫画书、沙画表演等多种形式,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跃然眼前。

  “乡贤作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一直是我行重要的服务对象。”路桥农商银行董事长金时江说,搭建家乡银行与在外乡贤的沟通桥梁,为广大乡贤提供定制化服务,助力乡贤创业创新更上一层楼,一同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乡情越叙越浓,活动现场,路桥农商银行和杭州联合银行签订战略协议,共同为杭州路桥商会授信10亿元,助力发展。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听台湾高校学生海峡两岸小微金融论坛成果的实习项目汇报、达成“台台”银校战略合作、向在杭大学生抛出回乡实习就业创业的橄榄枝……记者了解到,此次台州月路桥专场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里,通过金融活力、青春活力、公益活力、商贸活力、文化活力五大板块,以海峡两岸实习基地建设、乡贤座谈会、学生青年论坛、文化路桥等系列活动,展示路桥发展全貌,共绘家乡景、欢叙家乡情。

  近年来,路桥农商银行做实支农支小,深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造福地方百姓,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路桥,每10户中就有8户获得路桥农商银行的贷款授信,贷款支持覆盖率达到47%。省联社相关负责人也肯定了路桥农商银行近年来的普惠工作,“支农支小”覆盖率均居当地金融同业首位;全省首创的“社银联通”工程,实现群众从“最多跑一次”提升到“就近跑”“不用跑”;“金融网格管理”“百晓系列服务”等普惠金融服务,堪称行业标杆。

  此外,作为浙江农信践行省委“三服务”主抓手的丰收驿站,路桥不仅已经建成了262家,更与路桥区委组织部一同,合建红色丰收驿站116家,融入党建、政务、金融、法律、代跑等服务元素,真正把丰收驿站打造成老百姓最信赖的家门口便民银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