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市人大来路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
2019-06-27 10:27: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6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带队来我区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对全区优化落实减负降本政策、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情况进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妙富陪同。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新桥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园,对园区为企业提供人才、政策、公共服务平台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解。同时,走进各入驻企业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取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在位于峰江街道的路桥香港青年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园区环境,仔细向负责人询问了产业园目前的建设情况。得知园区建成后预计可容纳入驻企业100家,解决劳动力就业约3000人后,调研组竖起了大拇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众创小微企业工业园负责人,我区汽摩配、机电、植保清洗机、卫浴、金属再生等主导产业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围绕如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针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完善人才政策、强化土地要素支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调研组表示,民营经济的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人大要提高思想认识,肩负起自身职责,切实形成监督合力,积极听取民营企业心声,精准查找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与堵点,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民营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