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干一个裂变赶超的一百天
我区召开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2019-07-03 09:53: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7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提要求、交任务,鼓士气、添斗志、表决心、立军令,动员全区上下拿出决心、拿出魄力、拿出拼劲,负重拼搏、全力拼抢,干一个裂变赶超的一百天。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招商引资是一把手工程、生命线工程,是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杀手锏”。全区上下要以项目招引为突破口,通过百日攻坚,集中突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提速升级“两抓”年活动,为全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会议,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市委把“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作为三季度的主题主线,作了详细部署,态度很坚决、导向很鲜明。我们要坚决有力回应落实好市里的决策部署,将之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加压奋进,又好又快把市委下达给我们的招商引资任务完成好;作为扭转经济下行的有力抓手,拼尽全力夺取招商引资战役新胜利,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育有效动力源;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主要考场,树立“以项目招引论英雄”的工作导向,争取三季度在谈项目、签约项目数量上有质的飞跃,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潘建华强调,要紧扣全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大会决策部署,以实体经济为本、产业项目为基,加快形成“全面突破、滚动签约、快速落地、集中开工”的工作局面,推动“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更上一层楼。要围绕优存量、提增量,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要聚焦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突出与高质量发展导向相一致,与补齐发展中的短板相吻合的招引方向,全面梳理招引目录、招商规划。要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结合空港经济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等平台建设,把引进资本、引进科技、引进人才结合起来,谋划好当前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大胆招引“高新特优”项目,实现用一个项目带动生成一个新的产业;要做好“有中生优”的文章,重点围绕千亿级汽车、三百亿级机电(植保机械)、百亿级智能卫浴等培育目标,利用好峰江老拆解园“退二优二”等平台,开展“补链、强链、全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引进国内顶尖的一流团队和有实力的客商,整体连片开发好飞龙湖生态区、游艇小镇等核心区块。要聚焦大兵团、协同化,解决好“怎么招”的问题。要串联条块、点线,全线压上、联合作战。要“一把手”领衔,领导干部带头领衔项目、带头外出盯引、带头协调会商,执行好招商考勤制度。要多部门联动,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和整合,积极破解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过程中的规划、土地、环保等要素制约问题,算好招引项目的经济效益、指标贡献度。驻外招商联络处,要当好“急先锋”,各招商专班和招商组要开展“上门招商”。要“专业化”运行,强化以商引商,深化区领导联系商会制度,加强与在外路桥商会、各异地投资促进中心合作,引导在外路商回归投资。用好委托招商,更加重视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能打硬仗的招商队伍。要紧扣转方式、扬优势,解决好“靠什么”的问题。要更多地拼激情、拼服务、拼配套,强化百折不挠的韧性,大力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手。要拿出百里挑一的服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化“三百三联”活动,不断完善从项目审批、供地、建设到投产的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企业家投资我区的信心。要点燃百战不殆的激情,深化“月擂台·季例会”和“五比”活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防止弄虚作假。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盛逵通报了重大项目招引、推进及“月擂台”“五比”积分情况;蓬街镇、飞龙湖生态区管委会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