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项目领航 乡村振兴别样红
2019-08-02 09:41: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台州日报》记者  葛星星

  盛夏时节,走进新桥镇新兴村,整齐划一的农家新房,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600亩水稻大地艺术区块、柑橘种植基地、生态公园错落分布……一幅美丽新农村的画卷呼之欲出。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抓”年工作部署,深入推进 “争星夺旗·和美共创”暨“项目领航·村村竞赛”活动。所到之处,田野乡村美丽富饶,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广大干群激情满怀。

  以该活动为载体,新兴村积极对接省直田园综合体创建,引进了1200亩精品农业产业园,流转1000亩土地,承接了稻香果园综合体发展。在“项目领航·村村竞赛”半年度评比中,该村荣获党建竞赛、项目竞赛双A的好成绩。

  项目领航,推动村庄蝶变。我区设置了“共性+个性”竞赛项目,各镇(街道)按照“发展指数、美丽指数、平安指数、文明指数、满意指数”这五大指数列出共性项目,同时各村社因地制宜,梳理个性项目。

  目前,我区共排定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6个、区级重点项目61个、镇级重点项目37个、村级重点项目111个,并对项目实施情况定期评比打分,排出竞赛名次。

  7月下旬,横街镇“党建引领村村比”第二期(5月—6月)排行榜新鲜出炉,陈家村位居“党建堡垒”评比项目第二,获得一面流动红旗。

  而就在去年年底,陈家村还是个典型的“后进村”,各条线工作评比都靠后。今年,该村在区级强基惠民村村帮蹲点组的帮扶下,“党建堡垒”的评比分数上去了,“美丽堡垒”和“平安堡垒”的分数仍不理想。

  “当了村干部,就要为村民做点实事,不能稀里糊涂混三年。我们村虽然基础不算好,但是也不能掉队。”一有机会,陈家村党支部书记尚贤林就和村“两委”班子“吹风”。

  “通过‘项目领航·村村竞赛’活动狠抓工作落实,凝聚起基层组织战斗合力,促进基层服务提升和项目有效落地,让其成为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张‘金名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