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科技为王!精准发力解“困”局
2020-04-07 09:33: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这台机器是刚刚研发、制造完成的滤清器全自动加工设备,正在调试。”4月2日,在台州市冠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一款刚下线的机器设备,为月底出货做好准备。

  台州市冠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路南街道上张工业园区内。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装配、检测等,注重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与美誉度。

  近期,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订单紧缩的困难。如何打破这个困难局面,继续保持企业稳定发展,是公司目前主要任务。

  近年来,生产劳动力密集型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在保障生产质量及效率的前提下,减少劳动力成本是管理运营的一个方向。在此背景下,台州市冠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推出了两款高科技产品:高压工业清洗机、长城滤清器全自动加工线辅机装配设备。

  “高压工业清洗机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自动化设备。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在生产零部件时,需要员工边生产边对部件的各个曲面进行冲洗,非常耗费人力、物力,而清洗效果不佳。”该公司总经理陈亦华介绍,但一旦投用高压工业清洗机,由机械手为主要部件的自动化设备则能解决上述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及清洗不到位的情况。

  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长城滤清器全自动加工线辅机装配设备已经下线并调试,即将在4月底出货,价格在200多万元一套;高压工业清洗机也已研发成功,准备进入线上生产。

  “精准发力,才能积极应对市场遇‘冷’困局。”陈亦华说,该公司接下来会继续围绕市场需求、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含金量的目标,不断研发新品,保障企业平稳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