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 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2020-04-17 09:25: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市,区委改革办联合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出台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工作方案,共涉及13个惠民事项,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专窗,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全区共受理211户,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负金额达680多万元,真正使企业享受到政府系列惠企助企政策红利。

  多部门联动唱响防疫助企“最强音”

  “目前,助企的税收优惠政策推行成果如何?”4月9日,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咨询最近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情况。

  为了与各行各业共克时艰,区委改革办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了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工作,集成提供房产税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缴纳社保费申请、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等13项政策的办理服务。

  “接到任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工作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小组,下沉一线,进村入户走访,收集企业、市场、个体经商户的需求,在税收优惠政策的范围内,通过浙江省多功能体验中心电子税务局平台,帮助他们及时、快速享受政策红利,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复工、复产、复市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希翔说。

  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将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落到实处,该办将继续做好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助推工作有序开展。

  专窗专人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专窗设立以来,有无市民前来咨询,办理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吗?”日前,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专窗,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向工作人员询问业务开展情况。

  为了让市民了解到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了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专窗,由区税务局设置专职人员接待市民的咨询,及办理相关业务。

  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专窗正式开展服务以来,税务专职人员积极回答市民的提问,并指导市民通过线上平台递交相关材料,等待税务工作人员的主动联系及后续处理。“如果接到不是税务范围的‘一件事’咨询事宜,我会在接收到相关材料后,第一时间流转到其他主管部门,让他们主动与市民对接,回答有关问题。”税务专职人员说。

  “为了让市民在办理‘一件事’时不费力不耗时,我们依托大数据,开展‘一窗受理’模式,解决这一问题。”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说,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专窗设立后,一定要发挥相应的作用,接下来,会及时跟进了解运作模式,进一步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让大数据真正“跑”起来,让市民真正享受到防疫助企政策红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