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网贷诈骗套路多 先交款后放贷不可信
2020-07-24 14:51: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金珈伊)近日,台州的崔先生接到了一个显示座机号码的电话,问崔先生需不需要贷款,崔先生不假思索地回复“要”。过了一会儿,崔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声称是刚才座机联系过的,可给其贷款,并要求崔先生加两个微信,一个个人微信和一个企业微信。

  成为好友后,对方让崔先生下载一个“金融APP”,并在上面申请贷款。崔先生通过该APP贷了10000元,这时对方要求崔先生申请注册该APP会员,并缴纳699元会员注册费,承诺注册会员就可以取出贷款金额。崔先生毫不犹豫地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等到注册会员后,崔先生试图取出10000元,但始终没有成功。崔先生马上联系对方,客服说是崔先生自己申请贷款的时候账号输错了,让崔先生转账4000元到对方指定的账户进行账号解锁,在对方的再三诱惑下,崔先生先后共转了5000元到对方的指定账户。当对方再次要求崔先生转1700元时,崔先生这才感觉到被骗,并报了警。

  警方提醒:看似诱人的贷款条件,其实都是诈骗分子设下的“温柔陷阱”,不法分子通过“循循善诱”骗取信任后,以交纳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破解网贷诈骗,广大市民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加强自身防范,提高安全意识,急需用钱一定要找安全靠谱的贷款机构,千万牢记,先交款后放贷的说辞都是骗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