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天上不会掉馅饼 网络刷单是骗局
2020-10-30 14:17: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杨潇逍)“我以为我的快递丢件了,就同意加他微信,没想到这是一个圈套……”10月14日12时许,家住螺洋街道的张先生在家中午休,突然他的微信收到了一个自称快递小杜的好友请求。

  快递小杜在张先生添加其好友之后,就拉张先生进了一个名为“厚德载物”的微信群,当时除了张先生,陆陆续续又进来了很多人。在群快满员时,一个昵称为“清科创投”的群成员自称是群管理员,在群里解释,这是一个可以给大家提供刷单的平台。随后,“清科创投”便开始在群里简单地给张先生和群友们介绍刷单的流程及赚取佣金的规则,一步步引诱张先生和群友,之后留下了一个可供刷单者联系的接待员QQ。

  听了“清科创投”的规则解说,张先生有些心动,加了接待员的QQ,向对方表明自己想要刷单的意图,之后接待员给张先生发来了一个链接,让其下载一款名为“帝豪娱乐”的APP。

  10月16日下午,张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当天刷了2个单,轻轻松松净赚144元,这让张先生尝到了甜头。之后,张先生继续以同样的方式刷单。10月17日下午,接待员在群中发布刷单任务,张先生抢到一单3万元的任务,在完成任务后,张先生想要提现时,接待员却告知张先生已超额收益,提现失败为由,需要其垫付一些钱。随后,张先生陆陆续续分8次,按照客服的要求充钱。

  直至10月19日,张先生又联系对方,对方却告知其账户被银监会检测到有异常,被冻结了,需要再交保证金,之前投进去的钱才能拿回来,此时的张先生才幡然醒悟自己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面对网络刷单赚钱的信息时,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先行垫付支付费用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