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派出所:
多形式开展反诈骗宣传
2020-10-30 14:17: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莎莎)“各位,网上收到零手续、低利息的贷款信息千万不要相信……”日前,桐屿派出所优秀安防讲师管敏宇走进辖区企业组织开展“精准宣讲攻坚季”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现场讲课、发放传单、播放视频、现场解答、展板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宣教活动。

  今年以来,桐屿派出所民(辅)警走遍辖区居民小区、工地、企业、商圈,面对面地向群众进行反诈骗宣传。“反诈骗宣传要多管齐下,针对不同人用不同的方法。”桐屿派出所教导员陈鹏介绍道,“我们把反诈骗宣传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

  为有效压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桐屿派出所积极探索防骗宣传新招数。同时,该所借助社区网格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清网治格”队伍的力量,深入一线、警民联动,在辖区内开展小班化宣教、“摆摊式”宣传等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据了解,桐屿派出所组织警力定期、不定期地深入辖区出租房、银行、学校、重点单位等公众聚集场所和部位张贴、悬挂反诈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商场、街道、路面商店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最新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视频,让防范宣传随处可见,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提高辨识能力和防范能力,确保群众“看得见、记得清、防得住”。此外,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也会进行反诈骗宣传。

  为了让宣传更加及时,桐屿派出所通过“传统+科技”的方式,一方面,由社区民警通过微信片警小号,梳理近阶段辖区内诈骗警情发案类型、被骗人群等关键信息后,再通过微信朋友圈有针对性地推送至易受骗群体,并及时群发预警信息;另一方面,民警自编自导的“方言防诈三句半”走进村居文化礼堂,用最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保护辖区居民钱袋子,取得了良好的防范效果。

  对桐屿派出所民警而言,反诈骗宣传工作任重道远。眼下,针对刷单类诈骗警情频发,该所又有了新计划。“我们将利用无人机飞行速度快、覆盖区域广、空中传播力强的特点将无人机应用到反诈宣传,线上加线下,宣传才能不留死角。” 陈鹏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