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便民服务再升级
33项户籍业务实现“圈内通办”
2021-03-08 10:04: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自3月1日起,台州、宁波、绍兴、舟山公安机关正式推出“圈内通办”便民举措,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在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四市范围内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三大类33项业务。“前几年,户口簿丢了,我懊悔了一星期,来回绍兴、路桥申请补办,太折腾。不过,现在有了‘圈内通办’,不出路桥区就能完成所有补办手续,实在方便。”向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咨询“圈内通办”便民举措后,长期在路桥工作的绍兴人李先生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推出的“圈内通办”适用户籍三大类33项业务,占所有户籍业务的70%。其中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等4项业务为即审即办类;居民户口簿换领、补领等26项业务为流转办理类,受理地窗口在申请受理提交后,数据通过窗口平台发送至户籍地公安窗口,按规定在30分钟内做出审核意见。同时,市区外夫妻投靠落户(限城镇区)等3项业务为流转审批类,因涉及的审批环节较多,具体根据各事项的承诺确定审批时限。

  “现在,台州、宁波、绍兴、舟山地区的市民想要跨市办理户口簿,只要在所在地办事窗口完成申请受理、流转审批、办结出件等流程,短短几十分钟,就能领取到新的户口簿,有效解决了四地群众异地办理户籍业务存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